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突出重点强化保障 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祁亚洲:突出重点强化保障 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访区民政局局长祁亚洲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字体:[ ]

“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后,区民政局第一时间学习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安排部署各项重点工作。”日前,区民政局局长祁亚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祁亚洲表示,全会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区上半年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谋划了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区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切实关注民生民情,坚定推动民生改善,办好群众的关键事、心头事、身边事,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民政力量。

不断加强民生兜底保障。深入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专项排查“回头看”,重点关注低保、五保、困境儿童、困难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反馈,督促各地做好问题整改。扎实开展全区大救助体系平台建设,通过整合各类救助资源,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大救助”信息平台落地,实现社会救助“一门受理、综合研判、一站通办、应救尽救”。

全面提升“一老一小”服务。实施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双改造、双提升”工程;及时推动全区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配合做好国投健康长者公寓项目运营;完善居家养老服务考核体系,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确保下半年创建一批等级养老机构。争创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健全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自然增长机制,不断提升儿童福利保障水平,织密织牢“有温度、有力度、有专业度”的儿童关爱保护网。

切实抓好社区治理服务。通过扩展社区综合服务面积、完善公共服务功能配套,加快推进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建设。探索建立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五社联动机制,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基层社区治理,引导居民参与居民自治、民主协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