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专题 >> 正文

奋力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

王 浩:奋力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

——访张庄街道党委书记王浩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 诚 字体:[ ]

“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后,张庄街道按照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区委全会精神,深入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在新赛道上竞逐奔跑。”近日,张庄街道党委书记王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王浩表示,张庄街道将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抢抓重要发展机遇,扎实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奋力开创张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坚定不移抓产业升级。密切跟踪重点项目,年内再招引、开工亿元项目各2个,力争在10亿元项目上求突破。以盛安传动、金洲机械等企业为龙头,积极抢占新能源汽车齿轮、风电齿轮、工业机器人齿轮市场,年内创成市三星级企业2家,盛安传动北交所上市,争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注重数字赋能,继续深化“智改数转”,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年内规上企业上云覆盖率达60%以上,芯丰电子创成省级智能化示范车间。积极申报人才项目,创成国家级、省级“双创”项目各1项。

持之以恒抓民生改善。推进开创路北延、新洋港大道等主干道及集镇段支道网建设,东晖锦园安置小区春节后交房,二纺家属区等老旧小区改造升级,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公建民营”试点实质化运行,新增医保扩面100人、住房公积金扩面900人,全面推广“福村宝”乡村医疗互助,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推进水、大气、土壤环境治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力以赴抓大局稳定。严把防控关口,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筑牢安全红线,聚焦城镇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坚决打赢“三年大灶”收官战。强化作风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