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学习先进经验 推动更大发展

王娟率盐都区党政代表团赴扬州邗江区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2-08-0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6日,副市长、盐都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率盐都区党政代表团赴扬州邗江区,实地考察学习邗江区在园区发展、产业培育、科技创新、生态文旅、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扬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邗江区委书记张耀武,邗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新钢陪同。盐都区领导周达虎、吴军、周昉参加。

在邗江期间,盐都区代表团边听经验介绍,边思自身发展。北湖国家湿地公园是扬州江淮生态大走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节点、特色窗口,获批国家级湿地公园。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湿地公园建设情况,并就生态修护、湿地保护的具体措施与相关人员深入交流和探讨。方巷镇沿湖村坚持党建引领,放大生态优势和渔业产业特色,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实现了强村富民。代表团边走边看边议,充分吸收该村在党建引领、生态富民、产业强村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

科技创新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江苏罗思韦尔电气有限公司新上中兴通讯信息终端技改项目,拓展家庭信息终端产品,进军5G通信产业;扬州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半导体行业龙头企,拥有芯片研发、制造、封测垂直一体化能力,多个产品位居细分行业市场第一。代表团一行进展厅、看产品、听介绍,仔细听取两家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人才培育等情况介绍,对企业坚持创新引领,做强核心竞争力的理念和做法表示赞赏。

学习借鉴扬州高新区发展的经验做法,是此次学习考察的主要目的之一。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展示馆,详细听取高新区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和重点企业介绍。位于该高新区的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创新驱动转型,生产的饲料机械产量亚洲第一、全球第二。代表团先后参观了该公司展示厅和生产车间,通过现场观摩、听取介绍,丰尚的创新能力、国际化的经营理念让大家印象深刻。

王娟强调,盐都上下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争先意识、拼抢意识、攻坚意识,全面落实“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要求,全力以赴拼抢项目,优化服务,不断增添发展后劲。要结合盐都实际,以更高定位、更新思路、更实举措,全力谋划好、推进好创新驱动、产业强区、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考察既是一次对标找差、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之行,又是一次激发动力、学习借鉴、奋力赶超之行。盐都区党政代表团成员一致表示,通过这次考察,既学到了经验、拓宽了眼界,又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下一步,将结合自身职责,认真思考、学以致用,把学习交流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助推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