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马正华来高新区调研数字经济和智改数转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盐城国家高新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盐城高新区信息员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日上午,盐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来高新区调研数字经济和智改数转工作。马正华强调,盐都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数字经济的各项部署要求,将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着力构建“1+4+N”数字经济产业体系,推动盐都数字经济强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盐都区副区长吕杨,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晓东,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沈振兴参加。

马正华实地察看了国投中科新能源智能车间打造和联想智慧电梯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鼓励企业持续加强核心技术研发,拓展更多应用场景,更好为高新区产业发展聚势赋能。

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汇报了数字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马正华指出,盐都在数字经济建设方面起步早、基础好,盐都上下要充分发挥优势,在数字经济发展大势中抢占先机,全力推动盐都数字经济发展走在全市前列。要通过自主学习、专家授课等方式学深悟透数字经济内涵,全面掌握盐都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对照省、市数字经济发展要求,逐一梳理补齐短板弱项,推动盐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要以数字化全面赋能一二三产,通过“数字+制造业”“数字+农业”“数字+服务业”等方式,全面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数字技术创新带动科技、产业变革,全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依照盐都实际,抓紧制定《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完善数字经济统计系统和指标考核体系,认真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全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经济盐都样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