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市领导来高新区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雨 陈 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荣赴高新区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并调研光电显示产业链培育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肖汝宏参加。盐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盐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季晓春,盐都区副区长吕杨,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高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沈振兴陪同。

王荣先后来到江苏中恒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济效益、生产工艺、市场规模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把握行业规律,找准特色优势,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拓展市场,把品牌做响做优,把企业做强做大。光电显示是我市着力培育突破的10条市场发展前景较好、具有较强成长性的潜力产业链。在盐城东山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王荣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注重攻关核心技术,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链主”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光电显示产业链稳健发展。

座谈会上,王荣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倾听企业发展诉求。王荣指出,盐都区和市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着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确保惠企政策全面落实、精准落地。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发展生态,支持企业深耕主业、发挥优势,帮助企业做好“智改数转”、人才招引、疫情防控等工作,以便捷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把支持、服务好企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面梳理企业发展难点,积极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要高度重视光电显示产业链培育工作,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不断提升重点项目建设质效,全力推动光电显示产业发展壮大,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8月2日,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高新区走访挂钩联系企业,并调研印制电路板产业链培育。市政协秘书长殷勇,盐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盐都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铁根,盐都区副区长吕杨,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沈振兴参加。

陈红红首先来到盐城维信电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产能布局、发展规划等情况,征求印制电路板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等方面意见建议,对企业持续推进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和人才培养表示赞许,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走进江苏东九重工有限公司,陈红红深入生产车间察看生产线运行和主力产品,仔细询问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加快“智改数转”步伐,推动产业链向高端攀升。在盐城宝鼎电动工具有限公司,陈红红认真听取出口电动工具系列产品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积极抢占市场先机,坚守实业、做强主业、提升产业,努力打造行业标杆企业。

走访期间,陈红红针对企业反映的服务需求,与盐都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商讨解决的路径。陈红红指出,要用情用心用力做好为企服务工作,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各类惠企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同时抢抓资本市场扩容提质战略机遇,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有效支撑,持续推动企业股改上市、创新发展、做强做大。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委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为企业发展、项目推进、产业招商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8月1日,副市长王连春带队来高新区开展“企业大走访”和挂钩产业链调研活动,主动问需问计,携手共谋发展。盐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军,盐都区副区长吕杨参加。

王连春先后来到江苏龙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吉祥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以变应变、化危为机,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连春与挂钩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倾听大家的诉求和建议,现场研究助企发展举措。他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走进企业、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要围绕需求帮,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难,用心用情为企业排忧解难,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突出重点抓,聚焦智能视听、机器人及无人装备产业链培育重要事项,全面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做好龙头企业招引、重大项目推进、惠企政策宣传等工作,以优质高效服务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未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