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王娟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时强调

精准施策靠前服务 助力企业平稳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日,副市长、盐都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面对面听企业心声,解发展难题。她强调,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深入走访企业、真心服务企业、精准帮扶企业,全方位护航企业健康平稳发展,不断夯实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高翔、管委会副主任沈振兴参加。

王娟首先来到位于张庄街道的盐城市金洲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看样品、问工艺,深入了解企业科技研发、市场销售以及未来发展布局,并就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现场会商会办。王娟对企业在疫情冲击下仍能保持较好发展态势给予肯定,并鼓励企业瞄准高端装备产业,加大技术研发,做精做强齿轮产业;大力实施智能化改造,积极创建智能工厂,推动传统企业绿色转型升级,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高新区康佳芯云半导体科技(盐城)有限公司引进行业领先的全自动生产设备和智能化控制系统,从晶圆贴片、抛光、切片到压焊等制程全面实现“机器换人”。王娟深入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并希望企业继续强化科技创新,在自主产业、核心技术、核心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同时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招引更多上下游配套企业,形成更好的产业集聚效应。

王娟强调,全区各级干部要把企业作为稳进提质的主体,带着问题走、盯着困难访,及时全面了解企业所思所虑、所想所盼。要换位思考、主动靠前,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落实落细各类助企纾困政策,助力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相关部门要强化“店小二”意识,鼓励企业“智改数转”,加大企业技改帮扶和指导力度,全力支持企业做好市场开拓、品牌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坚定企业信心、稳定企业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