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区组织开展了“勇当排头兵、奋进向未来”盐都区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围绕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我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都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重要举措、创新做法、工作成效。  
   
当前位置:首页 >> 盐都区“勇当排头兵 奋进向未来”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专题 >> 正文

盐都“都智办”专区上线全量政务服务事项“指尖办”

发布日期:2022-08-04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作者:薛 军 潘清宇 字体:[ ]

日前,苏服办之盐都办事专区“都智办”正式上线,推行服务触角向“掌上办、指尖办”延伸,让群众随时随地只需通过动动手指,即可“秒知”办事指南信息,“快办”政务服务业务。

立下新标杆,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全量可办。以老百姓“人生大小事”为服务核心,坚持“能上则上、应上尽上”原则,办事专区汇聚住建、人社、税务、教育、公安、卫健、民政等31个政府部门职能,涵盖3300余项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提供覆盖“生老疾病、衣食住行、安居乐业”全生命周期的移动端便民服务,轻松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指尖办”。

强化全方位,拓展移动服务专区知晓范围。在办事大厅投放“掌上办”二维码桌签、“掌上办”操作说明等宣传资料,在各楼层引导台组织导服人员现场演示“掌上办”,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多渠道、多层次、多手段宣传推广,引导企业和群众想用、会用、爱用“掌上办”。

务实优服务,助力掌上政务服务量质齐飞。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督促做好市政务服务平台申报检查,专人专岗负责网络预审,确保申报办件得到及时审批办理。自专区上线以来,累计处理政务服务事项7项,为提升掌上办事综合服务质量提供了重要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