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专题 >> 正文

加快建设示范区 注入科技新动能

刘桂琦:加快建设示范区 注入科技新动能

——访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桂琦

发布日期:2022-08-2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雨 字体:[ ]

“连日来,我局深入贯彻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全力建设‘双创引领示范区’,锚定全年目标,精心谋划部署,夯实推进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日前,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桂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刘桂琦表示,科技局将继续围绕“双创引领示范区”建设目标任务,坚持实施科创森林成长、科研平台提质、都智汇优才“三大计划”,扎实开展“科技创新推进年”活动,全面推进“五大工程”,锚定争创一流、笃志走在前列,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科技动能。

引培结合,发展壮大企业阵营。巩固“科创森林”成长基础,坚持引育并行、量质并举、内外并重,不断壮大中小科技企业集群,引培结合抓好高企发展,提高申报成功率,力争年内高企突破390家。深化与启迪数字等知名运营机构合作,提升现有孵化器,年内新增市级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3家。帮促齐抓培育优质企业,争取培育瞪羚企业16家,准独角兽和独角兽企业认定实现新突破。

规划引领,建设高能级产业平台。持续推进科研平台提质计划,紧贴产业布局,以提升科研平台运营质量为目标,以推进规范建设、提升创新能力、加快科研成果运用、引培高精尖人才等为重点,充分释放科研平台自主创新力,大幅度提高中科院盐城高通量计算研究院、中科院上硅所盐城新能源创新中心、盐城超算中心等12家高端科创平台质效,不断增强我区特色产业、优势产业、主导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集聚资源,打造高质量产业生态。坚持借智借力,聚焦我区企业创新需求,带领企业到知名院所和适配高校淘技术、找人才、谈合作、商共建,增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力争全年签约产学研合作项目200项以上。优化交易机制,帮助中小微企业获得先进适用技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第三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遴选创新性强、成长性好的获奖项目,促成落户盐都孵化转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