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专题 >> 正文

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推进全会精神落实落细

沈清涛: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推进全会精神落实落细

——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清涛

发布日期:2022-08-23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雨 字体:[ ]

“连日来,区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聚焦推进合作办学、区管校聘、教师校长轮岗交流等系列改革,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日前,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清涛就如何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接受了记者采访。

沈清涛表示,落实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就是要大力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全面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重视党建教育融合发展。全面落实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推进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改革;突出“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创建,开展“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有偿家教等群众关注热点问题专项整治,提升党对教育工作领导力、指导力。

重视教育民生优先发展。重点推进6所中小学和4所幼儿园工程扫尾和开学准备工作,扎实抓好薄弱学校改造项目;科学编制办学条件改善“十大提升工程”,积极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加强群众体育的普及,不断放大“乐动万家 健美盐都”品牌效应。

重视改革创新质量提升。通过合作办学、集团化办学、优质学校领办等方式,扩大区域优质教育供给;深化教师“区管校聘”改革,扩大交流比例,激活教师队伍“一池春水”;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突出 “双减”工作,重抓“三程”建设,努力把校内质量提上来、把学生校外培训负担降下去、把群众满意度升上来。

重视安全稳定社会和谐。巩固全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区创建成果,深化提升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认真宣传、全面落实“一法一条例”要求,切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保障师生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