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专题 >> 正文

对标先进争排头 绿色赛道跑在前

徐卫国:对标先进争排头 绿色赛道跑在前

——访潘黄街道党委书记徐卫国

发布日期:2022-08-23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雨 字体:[ ]

“听了全会报告,我倍感振奋,落实目标政策的决心也更加坚定了。”近日,潘黄街道党委书记徐卫国就贯彻落实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徐卫国表示,潘黄街道将进一步谋划绿色低碳发展新思路,开启奋战新征程,自觉以“排头兵”的干劲和担当,奋勇跑在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前列。

强载体,壮链条,全力推动产业发展。集聚科创链条,发挥启迪信通、颐高科技等专业优势,聚焦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等领域,紧盯在手项目,集聚上下游科创企业、研发机构80家,加快打造科创新城。叫响老西门商圈,以夜间经济蓬勃发展为契机,联动盐龙体育公园,通过设立直播专区、沿河景观,发展更多业态,争创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扩宽载体能级,提速建设大孙科创大厦、领翔大厦等楼宇,深入开展焕新行动,招引入驻科技企业和结算中心。

立足细,突出精,全域提升城乡品质。持续推进城市更新,快建鹿鸣路等8条道路,加快安置房扫尾,统筹老西门和老集镇片区更新,力争以微更新微改造打造极具烟火气的市井街区、老镇回忆。精心扮靓生态底色,坚决完成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进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抓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营造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空间。融合发展绿色农旅,以筹办第十届世界草莓大会为抓手,建好千亩草莓基地,构建组培育苗、高效种植、精深加工及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生态农业体系。

拉满弓,绷紧弦,全员守牢稳定底线。在疫情防控上,坚持不松懈、不加码、常态化精准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在安全生产上,推进安全大检查和“百日攻坚”行动,动真碰硬除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在社会稳定上,对风险再梳理再排查再化解,高度关注房地产和金融领域隐患,想方设法保交房、保兑付,切实做到“四个不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