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盐都打造多元养老服务体系绘浓“最美夕阳”底色

发布日期:2022-08-02 来源:盐都新闻 作者:黄 晨 杨 斐 字体:[ ]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近年来,我区积极探索养老“新路子”,构建多元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增强养老服务供给能力,努力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

7月31日,在康年颐养院,86岁的王琴老人正和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一起进行音乐表演,台上的老人铆足干劲,台下的老人热情互动,现场热闹非凡。在康年颐养院,除了照料老人日常起居外,更注重老人的精神需求。院内通过成立创意手工、书法、桌球等兴趣小组,不少老人通过兴趣班结交了聊得来的好朋友、好邻居,大家的晚年生活丰富多彩。

在养老院,制造“家”的氛围尤其重要。为此,养老院辟出一隅作为书画室,让老人寻找到家中书房的感受。87岁的郭士宏老人经常到书画室进行书法创作,一幅幅气韵灵动的作品见证着一段段充实的时光。

目前,康年颐养院已入住316位老人,配备了由12名医护人员和98名护理员组成的服务团队,逐步形成“医、养、护、康”四位一体的康养新模式。去年获评江苏省首批五级养老机构,成为全市首家。

养老是重要的民生工作。近年来,我区在养老服务领域不断增加投入,探索构建养老服务新模式,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扎实推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以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让老人们共享发展成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