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盐都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盐都区四套班子月度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2 来源:盐都人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日,副市长、盐都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主持召开盐都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盐都区四套班子月度工作例会。她强调,盐都上下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提振状态,自加压力,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全面夯实经济“基本盘”。盐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部署8月份重点工作。盐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季晓春,盐都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铁根等盐都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暨“大走访大推进大招商”活动推进会议精神,分析了盐都当前经济形势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听取了盐都“两重一实”项目推进以及盐都区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服务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还听取了党委、人大、政府、政协7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

王娟指出,三季度是决定全年各项工作能否全面完成的关键时期。盐都上下要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扎实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的重大部署,结合“五找五促”走访活动,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难题,从紧从快推进列省、列市和区“两重”项目建设,持续掀起招商选资新热潮,不断厚植经济发展强劲动能。要深入研究数字经济工作,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奋力抢占数字经济发展新赛道。

王娟强调,要筑牢底线底板,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扎实有效抓好信访稳定,精心做好中小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全力防范特殊天气。要建立健全“日报告、安全稳定专项督查整改、应急反应报告”机制,发现问题,闭环整改,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就当前重点工作,王娟强调,要周密细致做好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将会议开出动力、开出压力,开出成效。要坚持全域创建、全面创建、全时创建,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按期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马正华在部署8月份重点工作时要求,要抓指标促进位,强化指标监测分析,抓好新增长点培育,做好为企服务,全力稳定经济社会发展。要抓项目促投入,持续造浓招商氛围,加快列省市区重点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步伐,不断增添经济发展后劲。要抓转型促升级,做好高企培育工作,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加快智改数转,推动载体焕新工作,坚定不移加快高质量发展。要抓统筹促融合,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快城乡重点工程建设,抓好防汛防台工作,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抓整合促提升,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建设,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农业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做好文化旅游工作。要抓安全促稳定,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营造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