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专题 >> 正文

重抓绿色发展 勇当低碳发展“碳路先锋”

陈 镖:重抓绿色发展 勇当低碳发展“碳路先锋”

——访区发改委党委书记、主任陈镖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 诚 字体:[ ]

“区发改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竞逐绿色发展新赛道,加快建设‘四个示范区’,聚力打造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和绿色宜居之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日前,区发改委党委书记、主任陈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如何一张蓝图绘到底,扛起区发改委的使命担当呢?陈镖表示,一是重抓绿色发展,打造绿色宜居之城。推动高新区探索“一区多园”发展模式,不断提升高新区综合竞争力;按照“一年出形象、三年大变样、五年展辉煌”目标,高质量推进接轨上海“一区三基地七领域”行动计划,构筑融入全省、对接长三角城市群的主阵地、南北合作新标杆。积极开展省“两业”深度融合区域集聚发展试点工作,牵头推进城西南现代物流园“省智慧物流降本增效”改革试点,积极参与盐都新城和大纵湖盐都副中心建设,聚力形成“主副协同、城乡联动”产城融合发展新优势。二是重抓项目引建,建好经济发展“储备库”。深入推进“重大项目突破年”行动,围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和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始终突出电子信息产业首位度,推动产业上下游延伸,着力引进带动能力强的龙头型、基地型、补链型项目。以建设全市创新创业中心为目标,实施创新培育工程,丰富载体建设内容,引进高端项目、人才团队和科技机构,建设企业自主研发平台,加强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扎实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勇当全市绿色低碳发展的“碳路先锋”。三是服务双创引领,厚植发展空间新优势。“双创”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优化创新创业环境,降低创新创业成本,增强科技引领和平台支撑能力,造浓创新创业氛围,不断释放就业潜能,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营商便利度进入全省前列目标,继续做优营商环境,让“都满意”品牌叫得更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