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察看蟒蛇河水上文化生态廊道及新型农村社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士荣 字体:[ ]

8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察看蟒蛇河水上文化生态廊道及新型农村社区工作。副区长周昉、徐启楼参加。

蟒蛇河水上文化生态廊道全长31.8公里,是我区依托蟒蛇河的生态、地理优势,规划打造的集水利安全、生态修复、休闲健身、人文展示、乡村旅游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滨河生态文化旅游廊道。马正华实地察看了生态廊道三胡故里游船码头、华府村水府、红星窑厂等配套设施和景点,详细了解各个节点的工程进展情况。他要求,蟒蛇河水上文化生态廊道要按照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用市场化理念推动农旅、文旅等深度融合,把生态高颜值变成经济高价值。要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设计方案,推进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生态文化廊道的各项功能。要充分利用廊道地理位置,多研究挖掘蟒蛇河水上文化生态廊道历史文化底蕴,提升景区文化承载力。要抢抓时间节点,整合资源,全力做好生态廊道的景观节点打造工作,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为全域旅游发展注入新活力。

马正华还实地察看了学富镇华府村、秦南镇东方红村新型农村社区现场,要求相关板块要抢抓新一轮农房改善机遇,结合打造蟒蛇河水上文化生态廊道契机,做到老旧村庄提升改造和生态廊道发展“同频共振”。在建好新型农村社区的同时,要推动新老村庄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农民幸福指数。要注重挖掘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在农旅融合上下功夫,发展富民新产业,写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