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区组织开展了“勇当排头兵、奋进向未来”盐都区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围绕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我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都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重要举措、创新做法、工作成效。  
   
当前位置:首页 >> 盐都区“勇当排头兵 奋进向未来”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专题 >> 正文

盐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强美丽经济

发布日期:2022-08-17 来源:盐都新闻 字体:[ ]

绿色生态是盐都最靓丽的名片,也是最值得珍视的生产力和竞争力。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明确提出,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融入世遗大局,做强美丽经济。

答好环境保护必答题。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十大工程”,坚决守牢“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底线。突出抓好大气污染治理,强化工地扬尘、餐饮油烟、机动车尾气管控,将PM2.5浓度压降到28微克/立方米以下,创成“中国天然氧吧”。

答好绿色低碳提优题。加快重点行业减污降碳,支持东山精密等龙头企业向绿色工厂转型,将盐城高新区打造成省“近零碳”排放示范园区,积极创建低碳城市。促进“一区五园”闲置低效资源“二次开发”,为优质产业项目、优质科创资源落地提供空间。深入开展绿色企业、绿色社区、绿色学校和绿色家庭等“绿色细胞”创建,推动形成绿色文明的健康风尚。

答好生态文旅综合题。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做精做美3条旅游廊道和2条旅游公路。办好“畅游盐都金秋行”活动,在旅游产品中有效融入淮剧文化、民俗文化、非遗文化、红色文化。大纵湖旅游度假区要紧扣“进位”目标,丰富东晋水城经营内涵,做优观光度假、健康养老、体育运动、会议商务等业态,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草房子乐园要加大与周边集镇村居、三胡故里等资源整合力度,同步开发民宿、农家乐、文学露营地等项目,打造更具体验感的研学基地。做优杨侍、新民等十大农旅结合乡村振兴示范村,让美丽风景成为实实在在的富民产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