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专题 >> 正文

踔厉实干勇担当 奋力前行争排头

周 昉:踔厉实干勇担当 奋力前行争排头

——访副区长、郭猛镇党委书记周昉

发布日期:2022-08-1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 诚 字体:[ ]

“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后,我镇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区委全会精神。”日前,就如何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副区长、郭猛镇党委书记周昉接受了记者采访。

谈及下一步打算时,周昉表示,郭猛镇将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扣绿色低碳发展主题,只争朝夕抓好各项工作,锚定全年目标,全力实现最好结果。

聚力稳住经济大盘。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稳定企业发展预期,做强高端装备、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和疏浚打捞特色产业,年内力争销售超亿元企业9家以上。紧紧扭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倒排工期,专班负责,争分夺秒推进在手项目建设,年内确保开工项目5个,竣工投产项目3个。强化“一区多园”理念,锚定高新区高端装备协作基地的发展定位,突出电子信息产业首位度,对照“3+5”产业链图谱,全员发动,精准招引,力争再招引亿元项目2个以上。

聚力绿色低碳发展。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工地扬尘、餐饮油烟、机动车尾气管控;推进民乐生态缓冲区项目建设,加快园区、集镇农贸市场、6个村庄污水管网建设,展现水清岸绿的田园风光;牢固树立绿色低碳理念,在兰丰、博拓成功申报省绿色工厂的基础上,快速推进省级智能车间建设,加快企业技改步伐,确保年内规上企业智转数改覆盖率达80%;推动载体焕新,淘汰落后产能,年内腾退D档企业11家,盘活低效厂房3.1万平方米,全面完成区下达任务。

聚力保民生促稳定。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开展“美丽郭猛 全民共创”活动,打造舒心的镇村环境;发挥神农大丰院士工作站品牌效应,推进盐都现代种业产业园建设,做强阳光玫瑰精品葡萄特色农业产业项目,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富民强村;打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收官战,持续开展“五找五促”走访行动和“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大局平稳可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