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盐都多元推进产城融合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发布日期:2022-08-12 来源:盐都人App 字体:[ ]

近年来,我区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牢固树立产城融合理念,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市功能配套和发展能级,全力建设高端制造引领区、创新创业活力区、健康生活示范区、绿色低碳样板区。

推动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是打造高能级现代城市的有力抓手,也是拉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科技广场CBD中央商务区项目总投资20亿元,是集商务经济、科研办公、金融服务、品牌酒店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8月8日,项目施工现场人声鼎沸、机器轰鸣,呈现出一派紧张快干、井然有序的建设场景,眼下持续高温,工地避开高温时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稳步推进工程进度。目前,整个项目主体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修施工,计划2023年年底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盐城西翼标志性建筑群以及高新区重要的商务核心,进一步提高城市功能和品位。

服务业是繁荣城市经济的基础,面对产城融合发展的要求,我区高度重视现代服务业这个新经济增长点,力促产业比重提高、转型提速。作为我区的重点服务业板块。盐城电商快递产业园已拥有五大功能区、十多个子园区,形成集跨境电商、创业孵化、电商金融、电商物流为一体的产业集群,目前已成为百亿级产业。在以现代物流业为载体、推动新业态发展的同时,我区加快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一批集“智能制造+增值服务”功能的融合标杆企业,力促服务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舒适宜居、生态空间水绿交融是我区最鲜明的“城市印记”。今年,我区持续放大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效应,全力培育核心商圈,建成科创城、科技广场中央商务区、合景泰富商业综合体等新的城市地标,打造了高品质商圈和特色商业街区,培育了更多体验经济、夜间经济、首店经济等消费新模式,城市功能品质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盐都逐步成为盐城的“城市会客厅、活力新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