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专题 >> 正文

全会侧记:为全市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多作盐都贡献

发布日期:2022-08-12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雨 陈 诚 字体:[ ]

万事从来贵有恒,奋战新程再扬鞭。

金秋八月,稻香瓜熟,蝉鸣绿荫,万物繁茂。在这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季节,8月11日上午,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隆重举行。

盐都生态资源得天独厚,“高新绿”特征明显;盐都谋定而动,行且坚毅。副市长、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在区委全会讲话中号召,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多作贡献、扛起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

加快建设“四个示范区”

全会提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抢新机、树新标、开新局,精心谋划盐都在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上,如何体现担当、如何彰显特色、如何多作贡献,走出一条服务全市大局、助力未来发展、契合盐都实际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全会强调,为全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多作贡献,就是要把更多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把生态高颜值变成经济高价值,为全市贡献更多绿色新动能。要在“高新绿”产业培育上构筑新优势,勇当全市绿色低碳发展的“碳路先锋”。要与时俱进以新理念打造“四个示范区”,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全会报告立意高远、思路清晰、措施扎实,是一份有力度、有温度、有高度的好报告。”潘黄街道党委书记徐卫国说,潘黄街道将精心扮靓生态底色,坚决完成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进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抓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营造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空间。要进一步融合发展绿色农旅,以筹办第十届世界草莓大会为抓手,建好千亩草莓基地,构建组培育苗、高效种植、精深加工及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生态农业体系。

副区长、郭猛镇党委书记周昉说,全会报告提出要紧跟时代脚步,植入绿色低碳理念,让“四个示范区”内涵更加丰盈。郭猛镇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全会精神,聚力绿色低碳发展,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工地扬尘、餐饮油烟、机动车尾气管控;推进民乐生态缓冲区项目建设,展现水清岸绿的田园风光;牢固树立绿色低碳理念,加快企业技改步伐;推动载体焕新,淘汰落后产能。

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宋鹏程说,全会报告中强调要把更多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为度假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将全力推进里下河风光带建设,融入“戏水湖荡湿地”和“西部湖荡湿地”旅游经济带,擦亮大纵湖国家湿地公园名片。同时聚焦农旅融合,发展乡旅经济,持续推进倪杨渔村建设,做活农家乐、民宿、农作物的产业培植,把“田园风光带”变成“经济风光带”。

苦干实干谋发展

奋楫争先开新局

全会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攻坚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奋力夺全年,力争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全市前列,为全市发展大局作贡献、当先锋。

“全会精神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高新区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稳增长、提质效,在推动经济回升上勇担重任,攻项目、抢进度,在做强优势产业上勇挑大梁,强载体、铸磁场,在激发创新动能上勇站排头,聚合力、促开放,在提升发展能级上勇争一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高翔表示,高新区将按照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区委全会精神,围绕绿色低碳发展总体定位,以“争第一、创唯一”的精神状态,推动高新区二次创业、进位争先。

盐渎街道党委书记蒋国兴说,聆听学习全会报告后,感到十分振奋。盐渎街道将按照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区委全会精神,借鉴邗江区园区发展、企业转型、生态文旅等方面经验,以“人一之我十之”劲头,切实稳经济、促发展、挑重担,在绿色低碳发展的新赛道上奋楫争先。

不断推动民生改善

持续增进人民福祉

“全会报告强调,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办好群众的关键事、心头事、身边事。秦南镇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提高教育惠民质量,打造特色医疗专科,推进敬老院公建民营高效运行,做好‘一老一小’关爱文章,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秦南镇党委书记徐林泉表示,秦南镇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区委全会精神,树牢排头兵意识,激发“争第一、创唯一”精气神,认真借鉴邗江区运用市场化思维打造文旅经济、疗养经济等做法,全力做好农旅融合的乡村振兴文章,为盐都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全会报告明确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统筹抓好粮食稳产保供、乡村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行动,争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区),这是对农业农村发展的全新指导,让我们感到工作底气信心十足。”大冈镇党委书记宋江表示,大冈镇将按照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区委全会精神,坚定学赶信心,保持奔跑姿态,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