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区组织开展了“勇当排头兵、奋进向未来”盐都区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围绕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我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都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重要举措、创新做法、工作成效。  
   
当前位置:首页 >> 盐都区“勇当排头兵 奋进向未来”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专题 >> 正文

盐都“双链”融合科技创新赋能“智”造未来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盐城新闻网 作者:钱伟伟 字体:[ ]

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改革开放进程中,盐都区突出双创引领、动能转换、紧扣产业与创新“双链”融合目标,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重点培育有基础、有潜力、有条件的科技型企业,全力激活产业创新发展新动能。

作为省级重大项目,康佳存储芯片封测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分两期实施,新上存储芯片封测项目。随着半导体市场规模的日益庞大,和康佳自身每年超2000万台电子产品的需求,公司自落户盐都区以来,就已构建起“设计+封测+渠道”的存储产业链条,引进行业领先的全自动生产设备和智能化控制系统,从晶圆贴片、抛光、切片、到压焊等制程,全面实现“机器换人”,致力打造国际领先的“智能工厂”。

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传统产业也在发展中寻求机遇,位于中韩产业园内的江苏方意汽车配件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刹车片的厂家。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和工业互联网在生产线中的运用,生产效能和产品良率逐年提升,今年,公司计划投入一千万元以上,继续对车间的智能化和自动化,进行升级改造,同时加大与高等院校的合作,将以更高端品质占领更多市场份额。

创新是驱动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今年以来,盐都区坚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实施科研平台提质、科创森林成长、“都智汇”优才“三大计划”,加强与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合作,抓紧组建黄海实验室,加快盐城工学院研究生院和电子信息产业学院落地建设,建成中科院半导体集成技术研究院、国家超算盐城中心等项目。

坚持“高峰”带“高原”,发挥智能终端小镇创新中心和国家级孵化器“一南一北”孵化加速功能,壮大创新型企业集群,培育瞪羚企业15家、准独角兽企业1家,年内国家高企突破330家。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依托海创国际人才(盐城)创新中心等平台,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改造建设汇文、新城等5个人才公寓,更深层次推进产才融合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