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区组织开展了“勇当排头兵、奋进向未来”盐都区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围绕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我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都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重要举措、创新做法、工作成效。  
   
当前位置:首页 >> 盐都区“勇当排头兵 奋进向未来”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专题 >> 正文

盐都:铆足干劲抓项目 全力以赴稳增长

发布日期:2022-07-07 来源:盐城新闻 作者:周行竞 陈志洲 字体:[ ]

6月30日,全市重大项目推进会召开后,盐都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任务、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克难攻坚,以务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盐都区明确将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重中之重,突出电子信息产业首位度,全力延链补链拓链,年内招引亿元以上项目80个。在“提高项目开工率、竣工率”上下功夫,深化“每月督查、双月视频、季度观摩、年度奖惩”工作机制,确保三季度80个列省市区重大项目开工率达100%。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推进年”行动,年内国家高企总数突破350家、引进领军人才80名。充分发挥“中字头”科研平台优势,推动科研平台与产业深度融合,年内规上工业企业市级研发机构覆盖率达70%以上。

今年以来,盐都区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增长态势,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截至目前,该区10项主要经济指标均达序时要求,339家规上工业企业增长面达54.3%、居全市前列,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1个、32个、24个,新招引总部经济、科创类楼宇项目36个。下一步,盐都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激昂“勇立潮头”的豪情,夯实“稳”的基础,强化“进”的态势,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坚决完成全年目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