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盐都:释放政策红利 助企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2-07-2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 斐 黄 晨 丁铭悦 字体:[ ]

今年6月份,我市围绕购房补贴、助企纾困解难等方面,多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八项政策》,对房地产市场进行精准调控。新政实施一个多月来,一系列政策“组合拳”释放出来的积极信号,为广大购房者和市场提振了信心,更坚定了广大外来人才留盐就业发展的信心和意愿。

7月22日上午,作为名校优生“汇盐行动”引进人才的孟庆虎,依据购房政策最终成功购置到一套自己心仪的房产。孟庆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八项新政出台后,大大节约了我购房的开支,我和我老婆都是外地人,盐城的房产优惠政策确实力度很大,坚定了我们留盐发展的信心和意愿。”

孟庆虎是一名四川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2021年大学毕业后,他响应盐城名校优生“汇盐行动”人才引进计划,经过层层选拔,现就职于学富镇,能够在这里有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一直是他的心愿。随着八项房产新政的出台,特别是政策中明确给予所缴纳契税50%的一次性购房补贴,大大加快了孟庆虎的购房步伐。

此次出台的八项政策以普惠百姓、促进销售、温暖房企为着力点,精准发力,可谓“干货”满满。其中,对于在盐来盐大专及以上学历人才或2016年1月1日后生育二孩的家庭,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给予所缴纳契税50%的一次性购房补贴,使得楼盘成交量不断攀升,房产市场持续升温。

契税及购房补贴相关政策有助于降低购房者置业成本,释放潜在刚需及改善型需求,提升房地产市场活力。为落实好这项政策,区住建部门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督促做好购房补贴发放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深入解读政策内容,提高政策的知晓率,鼓励和吸引更多的人来盐创业、就业、置业,促进住房消费。

区住房保障和房产信息中心陆素芳表示,房产新政的实施,给广大购房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盐都的商品房销售形势有了明显好转。据统计,2022年6月份,全区商品房销售6.2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60%;其中商品住房销售416套,环比增长53%。下一步,区住建部门将加强政策的宣传,规范市场秩序,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的监管,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全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