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盐都:园区载体提档升级 一区多园同步推进

发布日期:2022-07-28 来源:盐都新闻 字体:[ ]

园区是区域经济的“火车头”,是工业经济的主战场。今年以来,我区积极发挥高新区载体优势,打造创新集群、培育创新主体,紧扣全市产业链发展布局,高效整合资源要素推进“一区多园”改革,努力创成综合实力强、科创能力强的区域经济增长极。

高新区张庄创新创业产业园主动策应高新区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积极为高新区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做好服务配套。去年入驻的华腾LED半导体项目是一家专业从事集成电路半导体相关产品封装测试的科技型企业。从固晶、焊线到分光车间,公司设备的自动化程度均已达到100%,与华南理工大学建立了长期产学研合作关系,形成科技成果转化25项,未来公司还将拓展物联网、智能驾驶等新兴领域,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位于龙冈工业园的江苏心思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各类面包、特色糕点的食品企业。公司产品已经热销全国80%的城市。今年,该公司以创新链驱动产业链的同时,打破原有经销商销售模式,积极拓展销售渠道,目前公司已与永辉超市签订相关合作协议,预计8月份开始正式生产供应相关产品。

今年以来,我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以更加开放的理念集聚资源,与上海共建闵行工业园,与苏州、常州高新区开展产业合作,与黄海新区、盐南高新区紧密联动,积极构建协同互补、联合发展的创新共同体,形成龙头园区承接大项目,功能园区提供上下游配套的园区发展格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