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盐城国家高新区:高擎“火炬”打造创新创业高地

发布日期:2022-07-28 来源:我言新闻app 作者:徐婷婷 张兆领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9日,盐城国家高新区成功举办2022数字经济与超算产业化发展论坛活动,院士专家、企业翘楚齐聚一堂,围绕数字经济与超算产业发展热点和关键技术聚言汇智、集思广益共同探讨数字经济与超算产业化发展。

“接下来的2022中国新能源发展论坛上,我们又将承办新能源产业前沿与技术创新研讨会活动。这些活动都得到了科技部火炬中心的大力指导与支持,我们将高擎这枚‘火炬’,推动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打造沿海地区创新创业高地。”盐城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高翔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近年来,盐城国家高新区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指导下,瞄准“十四五”末“产业超千亿、挺进五十强”发展目标,坚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核心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激活创新要素,集聚创新资源,厚植双创沃土,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盐城国家高新区强化与“大院大所”联姻合作,先后建成运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高通量计算研究所、半导体集成技术研究院、江苏中科兆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盐城超级计算中心等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其中4家获省新型研发机构备案,高通量研究院还被纳入江苏省产业研究院专业所。同时,坚持高新区就是孵化器理念,持续提升国家级孵化器-盐城中小企业园、盐城国家大学科技园运营质效,强化与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产学研合作,设立东南大学技术转移分中心、南理工技术转移分中心,新建国泰创投加速器,并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设立“飞地”孵化器,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上市企业”全孵化链条企业培育体系,致力打造全市创新高地。

人才是发展的重要引擎。盐城国家高新区聚焦主导产业,用好用足“黄海明珠”人才政策,高质量运行海创国际人才(盐城)创新中心等专业化人才服务平台,与盐城工学院合作共建研究生院和电子信息产业学院,首批500名研究生和100名本科生将于8月入驻园区。常态化举办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新挑战赛、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创业大赛等国家级赛事,持续落地一批人才项目。截至目前,累计引进院士团队12个、“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36人,集聚本科以上高层次人才3000多人,为园区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智力支撑。

盐城国家高新区的发展一直受到科技部火炬中心关顾,7月中旬,该中心对盐城高新区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提出要充分发挥国家高新区创新主阵地作用,用足用好创新平台资源,聚力发展好“新能源”这一优势产业,重点打造好高新区创新街区。目前,盐城国家高新区在火炬中心指导下,加快布局建设创新街区,有效聚集科技创新企业、高校研究院、科研机构、金融服务企业等各类创新业服务机构和企业主体,实现产城人高度融合,致力打造全国创新街区典范、盐城创新创业引擎,擦亮盐城“新能源”产业名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