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数字经济与超算产业化发展论坛在高新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21 来源:盐都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加快实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7月19日,2022数字经济与超算产业化发展论坛在盐城国家高新区举行,盐城超级计算中心揭牌成立。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出席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钱德沛等专家学者出席。副市长唐敬参加,副市长、盐都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主持论坛。

周斌首先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数字经济是新经济革命,是稳定经济增长的战略支撑。近年来,盐城深入实施数字中国战略,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持续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将以超算中心成立为新起点,集聚创新资源、持续精准发力,积极打造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的数字产品制造业集群,着力培育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大数据、电子商务等四大数字技术应用产业集群,加快发展数字农业、超算应用、智慧康养等新兴数字产业。诚挚希望各位专家为盐城数字经济发展积极把脉问诊、建言献策,热忱欢迎企业家朋友更多地走进盐城、投资盐城。我们将秉持开放合作理念,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与大家携手共创更加美好明天。

省发改委副主任高清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希望盐城进一步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大力度推动大数据、智能网联汽车等数字产业形成品牌优势,加快布局建设省政务数据灾备中心、盐城超算中心等算力设施,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小平在致辞中肯定盐城数字经济发展成效,希望盐城充分发挥国家高新区的示范作用,加快布局数字创新链条,高效配置数字科技资源,着力培育数字创新型企业。省科技厅将积极支持盐城,围绕做强数字经济,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建设重大创新平台,为盐城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作出贡献。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发来视频寄语。他说,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面向“十四五”,盐城要牵住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抢抓“东数西算”工程启动契机,加快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进程。

论坛上,钱德沛、唐敬共同为盐城超级计算中心揭牌,国家超算无锡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等单位联合发起“超算互联网建设标准”制定工作。盐城超级计算中心围绕算力共享、人才培养、技术服务与市内外相关数字经济企业签约一批合作项目。与会嘉宾围绕“构建算力基础设施”“迎接数字经济与算力时代”等主题作了演讲交流。

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盐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盐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季晓春,盐都区政协主席王铁根,盐都区副区长吕杨等参加论坛。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高翔介绍高新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活动前,与会专家学者们还参观了盐城国家高新区规划展示馆、盐城超算中心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高通量计算研究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