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载体焕新”为发展注入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2-07-12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士荣 钱伟伟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高新区着力解决载体空间不足、配套功能不强、亩均税收不高等突出问题,将载体焕新作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重要抓手,实施载体焕新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各类园区、厂房、土地和楼宇的产出率和贡献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高新区作为盐都载体焕新的主战场,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确立“亩均论英雄”为导向的一面旗帜。高新区以“项目盘活”为主抓手,盘活闲置资产,成功招引国内汽车设计行业龙头上海龙创智能驾驶项目入驻。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一期投资5亿元,盘活3万平方米闲置厂房、100亩闲置土地,新建智能驾驶乘用车和重卡装配线、小型无人驾驶物流车产线及智能驾驶研究院,年产各类智能驾驶整车1 万辆、无人驾驶通用平台1 万套和智能驾驶核心零部件10万套,填补了盐城汽车产业链整车交钥匙研发和智能驾驶整车系统集成方面的空白,目前项目已竣工投产,车间所有设备已调试完成,月底开始生产,预计半年产值可达到5000万元。

上海铽罗公司瑞莱铂机器人项目同样通过盘活厂房,新上自动化物流及AGV机器人,年产600台整机AGV,建设3座智慧工厂,目前项目正在装修中,投产后将填补高新区智能机器人产业的空白。

众多优质项目的“腾笼换鸟”,让高新区“载体焕新”行动亮点频出。按照盐都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高新区强化“亩均论英雄”导向,把盘活闲置资产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低效存量向高效增量转变,让更多的科技创新资源要素在园区不断集聚,为广大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优质环境和全链条服务,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据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沈振兴介绍,今年1至6月份,高新区加快推动各类低效载体加快腾退焕新,其中腾退工业厂房42万平方米、盘活闲置工业用地418亩。今年新签约的6个10亿元以上项目,均利用现有载体实现项目落地,国电投储能电池、龙创智能驾驶等一批新入驻的工业项目投产后亩均税收均在20万元以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