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区组织开展了“勇当排头兵、奋进向未来”盐都区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围绕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我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都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重要举措、创新做法、工作成效。  
   
当前位置:首页 >> 盐都区“勇当排头兵 奋进向未来”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专题 >> 正文

盐都区卫健委 以警示教育增强为民服务理念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江苏大小事儿

近日,盐城市盐都区卫健委党委召开全区卫健系统“510”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区卫健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更加自觉地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更加自觉地维护好行业良好形象,更加自觉地明底线守规矩存戒惧、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决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奋斗不止,努力为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为民服务的担当精神,始终着眼卫生健康工作的民生属性、公益属性,从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防范医疗事故发生,认真查找和纠正服务态度不好、服务理念不牢、服务质量不高以及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建设。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区委十项规定精神,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通报曝光,以严格的监督提升长期执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和各种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持续拓展延伸作风建设成效,上下联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

同时,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廉洁从业,强化规矩意识。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从思想上绷紧严格自律这根弦,持续加强学习,虚心研究工作,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严格执行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制度,系统内各级党组织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常管常严。要严防医药购销领域回扣问题。聚焦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医疗行为、重点药品耗材,坚持以查促防、以查促治,加大信息化监管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切实堵住廉政风险漏洞。持续开展控制廉政风险“四排一控”活动,深入排查医务人员与利益相关企业是否存在不正当交往、药品耗材等集中采购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使用量排名靠前的药品耗材等是否存在违规开单提成等方面存在的险情、险点、险种、险象,从严查处医药购销领域的腐败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加强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的整治,集中整治以权谋利、以技谋利、以岗谋利、以事谋利等行为,严厉惩处收受回扣、红包、私下接诊、违规搭售相关产品等违纪违规行为。认真落实省市对从业人员收受“红包”等违规违纪行为的监管要求,从小抓起、防微杜渐,对影响恶劣的行风案件顶格处理,坚决刹住“微腐败”歪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