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王娟听取相关政策推进落实情况时强调

推动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07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4日上午,副市长、盐都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专题听取市《关于支持盐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落实情况。盐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盐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军,盐都区副区长吕杨,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高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晓东,高新区纪工委书记王建忠,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沈振兴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高新区和相关部门要抢抓市委市政府支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遇,深入学习研究《实施意见》,细化任务分解落实,确保政策意见落地生根,推动高新区跨越赶超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进位争先”意识,对标先进高新区,细化赶超措施,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加强与市内外园区合作交流,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要健全优化管理体系,加快搭建“四梁八柱”,研究出台考核激励机制,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推动更多资源向高新区倾斜,以更加凝聚的合力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专业化服务机构的培育和引进,促进成果转移转化,以更高标准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要细化工作举措,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定期会商会办,以更加严格的督查推进机制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强化重大项目招引,加强对目标企业跟踪对接,加快推进在手项目签约落地,重点培育科技型企业,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用好高端平台载体,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大力推进“智改数转”,不断激发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强化要素功能配套,持续盘活用好低效土地、低效厂房,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商业综合体等功能配套建设,超前做好产能、能源、环境指标落实等要素保障,强化发展支撑,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