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立足主责主业 服务中心大局

张步森:立足主责主业 服务中心大局

——访区审计局局长张步森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 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后,我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日前,区审计局局长张步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谈及新的一年工作,张步森表示,全区审计系统要切实把区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各项工作中,聚焦新目标,始终保持“满格状态”,落实新举措,时刻坚守“满分追求”,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发挥积极作用。

抬高站位抓落实。坚持把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作为政治检验的重要标尺,将立说立行贯穿始终,抓好“六稳”“六保”,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全方位实施审计监督,多举措提升审计质效,提前揭示不良苗头和倾向性问题,把重大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对标任务抓落实。严格对照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围绕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大财政审计力度;围绕权力运行监督,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围绕“六稳”“六保”,加大政府隐性债务化解情况、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政策跟踪审计力度;围绕三大攻坚战,加大乡镇财政运行情况、产业绿色转型等专项审计力度;围绕促进有效投资,加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力度。

敢于担当抓落实。落实专人参加城北片区及全区其他重点征迁项目审计服务,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的联动协作,打好反腐惩贪合力攻坚战。注重内审指导服务,深化完善审计工作大格局。积极推动审计整改,把加强审计整改作为推进法制工作、提高审计质量的有力抓手,力求从根本上遏制屡审屡犯问题。

强化作风抓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好局党组示范带头作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持续加大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力度,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要求。不断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