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专题 >> 正文

多措并举齐发力 筑牢安全大防线

徐 斌:多措并举齐发力 筑牢安全大防线

——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徐斌

发布日期:2022-03-05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 陈 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区应急管理局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持之以恒的态度、精神和作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日前,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徐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谈及新的一年工作,徐斌表示,安全生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来不得丝毫侥幸,来不得丝毫疏忽,来不得丝毫懈怠。区应急管理局将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和省市区工作要求,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精心打造应急管理综合保障基地。建设多功能的应急管理综合指挥中心、四大特色主题的宣传版块、涵盖八大行业领域的移动撬装式安全体验馆、2300平方米的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各项要素齐全的应急疏散基地。将润都公园精心打造成一个集“应急指挥、文化宣传、安全体验、物资储备、应急疏散”五位一体的应急管理综合保障基地。

全力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救灾水平。加强区、镇、村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形成纵向到底的三级灾害救助工作体系。全面统筹协调应急队伍和物资装备,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高社会公众自救、互救能力。持续深化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再创1家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全面规范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管理。指导督促全区165家烟花爆竹零售点经营,全部制作烟花爆竹经营户证照及规章制度公示牌,将证照、规章制度、警示标志等内容统一格式、统一张贴、统一公示,让全区广大老百姓安全、放心地购买和燃放烟花爆竹产品。

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力。开展执法“亮剑”专项行动,重点聚焦主要负责人不参加培训、应急演练不到位、企业持假证等违法行为,以及信访举报多的企业,进行专项执法检查。继续推进“局队合一”、全员执法和委托执法工作,强化执法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确保实现执法方式、能力、质量“三提升”。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