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都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专题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王 浩: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访张庄街道党委书记王浩

发布日期:2022-02-24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 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张庄街道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全街道广大干群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共识、攻坚克难,致力为‘四个示范区’建设作出张庄更大贡献。”日前,张庄街道党委书记王浩就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接受了记者采访。

谈到下一阶段工作,王浩表示,张庄街道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产城融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定不移兴产业,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聚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动力传动产业,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举行专题招商推介,招引亿元以上项目6个。放大国家高新区张庄园区效应,提升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工业邻里中心,快推芯丰二期、高端减速机齿轮及风电齿轮扩能等重点项目。深入实施专精特新提升和龙头企业扩容工程,新增国家高企12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0家。

凝心聚力建城市,焕发城北地区新魅力。加快安置房建设,东晖锦园、馨盛苑建成交付,日升地块安置房年内主体封顶。完善城市路网,推进新洋港大道、开创路高架、西环路高架等骨干路网,新建康庄大道枢纽工程和204国道以东区域18条道路,加快融入主城区步伐,当好城北地区改造新示范。

矢志不移惠民生,增进共同富裕新福祉。落实养老保险待遇调整机制,扩大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覆盖面。与复旦医疗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用好孙子林教授张庄“名医工作室”。东晖锦园幼儿园建成交付,开创路实验学校启动建设。持续开展“欢歌笑语走基层”,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固本强基抓党建,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基层党建进社区、进小区,统筹谋划、高标准打造东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东晖锦园创建成为智能化、精细化、可复制的安置小区示范样板。加大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力度,放大“基层党建示范带”“文明路党建联盟”示范效应,打造“叫得响、过得硬”的党建品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