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盐都中小企业点燃“强引擎”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12-07 来源:盐都新闻 作者:钱伟伟 浏览次数: 字体:[ ]

科技强则企业强,企业强则产业兴。近年来,我区利用改革红利吸引了一大批专精特新企业在我区落户,这些代表尖端产能的企业正逐步在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一大批新增长引擎上大展拳脚。

江苏恒力组合机床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非标精密数控机床为特色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公司不断加大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步伐,成功研发F型钢数控加工智能成套设备项目,解决了磁悬浮轨道加工的关键技术装备问题,成为国内首创,打破了技术封锁,实现创新发展。恒力公司一直致力于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等大型零件专用机床研发和制造。近两年,公司加快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步伐,针对电动汽车底架、货车架、电池仓零件,开发的双主轴五轴定梁龙门加工中心、双主轴卧式四轴加工中心等一系列替代进口的高效低碳高端机床产品,在性能上处于国内领先,目前已经申报了10项发明专利。

恒力公司主要产品为组合机床、加工中心、汽车零部件专用机床、自动化生产线、专用夹具以及为汽车零部件生产商提供成套交钥匙工程项目。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这不仅为制造型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更为恒力公司增强了发展信心。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拥抱“智改数转,坚定不移地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信息化之路,努力打造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行业领军企业,为盐城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勇当排头兵再立新功。

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是振兴实体经济、夯实工业化基础、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举措,对于我区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意义重大。今年以来,我区持续推进“争星创优”,精心培育“链主”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中恒宠物、方意汽配创业板上市步伐,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创成市三星级以上企业35家,培育销售超百亿元企业1家、超亿元企业100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