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信用办为社会交往建安全大道

发布日期:2022-12-06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周长青 姜津津 刘 锦 字体:[ ]

积极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倾力打造“诚信盐都”品牌形象,如今,盐都的诚信“大厦”愈发牢固,个人、企业和政府之间,已形成一个美妙的良性互动。

强化信用工作组织领导

“良好的社会信用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前提。”盐都区信用办相关负责人说,为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今年,该办创新思路、调整结构,加强对域内各成员单位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先后出台信用管理文件23个,并与盐都区委宣传部、法院、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发文7个,条目式布置全年8大工作目标、17项重点任务,以确保全年信用工作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进一步深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今年以来,该办共归集各类信息5025.3万条、“双公示”信息15.1万条;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的信用信息共享应用,及时归集物流行业承诺、违诺信息,并签署承诺书145份;发放违诺后果告知书145份。加强“市县一体化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应用,组织双公示业务培训会4次,有效提升了全区信用条线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多渠道开展信用服务

构建信用生态,强化信用服务。今年,该办在“劳动模范”“盐城好人”等荣誉称号评选和“稳岗返还”等财政资金使用过程中,严格审查各类申报主体信用状况。

同时,开展批量信用审查,累计审查11次,核查企业信用状况超5500次,自然人信用状况95人次。举办盐都专场政银企对接活动,使金融机构与38家代表企业签订了164.46亿元额度的授信协议,助力打造良好的金融营商环境。

“主动靠前服务,全力以赴为企业纾困解难。”盐都区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区内22家企业通过信用管理贯标企业验收;4家企业获评省市级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先后举办两场企业信用修复专题培训班,近200家企业参训。

全方位开展信用宣传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今年,盐都区出台了《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建立“退出、帮扶和约束”三张清单,通过教育引导、信用修复、失信约束等措施减少全区严重失信主体和受行政处罚企业数量。截至目前,盐都区行政处罚主体治理已退出企业159家,降幅49.69%;严重失信主体治理退出企业244家,降幅55.71%。

开展信用宣传,共建美好诚信社会。该区信用办持续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月活动,共举办各类诚信宣传活动70余场次,在各类媒体发布稿件140余篇。多形式宣传《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等文件,发放宣传读本、宣传折页3500余份,短信推送3万人。2019-2021年连续三年在全省政务诚信考核中获评“一等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