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专题 >> 正文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篇章

社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12-31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盐都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砥砺奋进开新局,勠力同心再出发。刚刚闭幕的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篇章,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达到了凝聚思想共识、增强信念力量、明确发展方向、激发使命担当的目的,必将对盐都未来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过去的一年,在一系列困难挑战、一次次大战大考面前,区委常委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经济发展呈现新的态势,改革创新取得新的成效,城乡环境展现新的面貌,社会事业实现新的提升,党的建设永葆新的气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在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篇章,必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区委常委会带头,第一时间组织集中学习、开展宣传宣讲,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盐都全面贯彻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篇章,必须坚定信心勇挑大梁,扎实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这次全会发出了在新征程上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篇章的动员令,区委根据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总抓手,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高水平建设“四个示范区”,为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勇挑大梁。我们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推动实体经济行稳致远;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增强经济发展动力韧性;强化科教人才战略性支撑,全面激活创新发展动能;加快绿色低碳发展,不断深化“两山”实践内涵;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凝聚推动发展强大合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些部署,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合盐都发展实际,契合人民群众新期待,全区上下必须坚决贯彻、狠抓落实,让中国式现代化在盐都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篇章,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办好盐都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部署新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锻造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打造人民满意的清廉盐都,确保党始终成为盐都现代化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

有梦想就有希望,有信心就有力量,有奋斗就有未来。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新时代的奋进号角。我们必须不负时代、勇担重任,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更高水平建设“四个示范区”,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都新篇章上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