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盐城高新区汇集八方英才构筑人才高地

发布日期:2022-12-30 来源:盐都人App 作者:钱伟伟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今年以来,盐城高新区始终秉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大力实施“都智汇”优才计划,以产引才、以才促产,创成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韩立楠,是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高通量计算研究所的技术员,2020年毕业后通过人才引进来到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高通量计算研究所任职。谈到就职后的感受,韩立楠喜于言表:“我刚毕业的时候是在苏州无锡工作的,两年前回到盐都区工作。这边的工资待遇综合下来是比外面要高的,盐都区这边也提供了干净整洁的人才公寓给我们居住,我这边工作的工作氛围也非常好。”

企业发展实践一再证明,掌握核心技术要靠高端人才。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高通量计算研究所是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盐城国家高新区共同打造的一家新型研发机构。高通量研究所建有1000个计算节点的高通量数据中心,已为无人驾驶、智能芯片研发、智慧城市等项目提供了满足实际需求的特色高通量计算技术服务,同时可以为企业的数据上云等提供技术平台支撑。研究所充分发挥人才、科研方面的优势,立足市场需求,全面开发研究新项目和新产品,实现了科技服务方面的持续突破。

同时,盐城高新区全力推动人才公寓建设,焕新升级1328套,同时通过智慧科技、文化生态为人才公寓持续赋能;建设人才驿站、办好人才沙龙,开发“人才贷”“人才保”金融产品等措施,以最大诚意“拴心留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