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盐都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绘就温暖厚实的“民生答卷”

发布日期:2022-12-28 来源:盐都人App 浏览次数: 字体:[ ]

民生工程关乎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热点。今年,我区将新建或改扩建镇级体育公园列入十件民生实事加以推进,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学富镇体育公园建设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钓鱼台棋亭、鹅卵石健身道、健身路径等体育项目,可直接服务于周边四个村居10分钟步行圈的5000多居民健身锻炼的需要。12月23日,记者在学富镇体育公园健身广场看到,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吸引着周边群众前来健身,这里已经成为大家业余活动的“打卡地”。   

学富镇居民杨秀萍说:“我们以前想健身,没有健身器材,现在体育公园配备了很多健身器材,我们出门也像城里人一样,可以找到适合自己健身的地方,我觉得这是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的一件大好事。”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是城市绿地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具有选址灵活、面积小、离散性分布的特点,可以有效改善人居环境,解决市民对公园绿色休闲的需求。今年,我区因地制宜开展“公园绿地+运动健身”建设,大力推进“口袋公园”和小微绿地建设,完成年度投资1000万元,新建口袋公园15个,真正实现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美好愿望,让群众共享绿色发展成果。

今年,我区将新建或改扩建镇级体育公园、新建口袋公园列为民生实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目标任务已基本完成,新建或改扩建的体育公园也陆续对群众开放。越来越多设施完备的运动场所,不仅为群众体育锻炼提供了便利,也让更多人能够走出家门,享受健身的快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