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盐都“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

发布日期:2022-12-26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 薛 蔚 钱伟伟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我区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机遇,充分用好技术积累和政策优势,发挥国家级高新区示范带头作用,在数字化转型中释放发展新动能、抓住新机遇。

12月22日,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的江苏泰盟科技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内看到,NST3代高速贴片机正高速运转,一个个精密的手机主板经激光打码、高速贴片等十几道工序后,走下生产线。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该公司加强与名企名校联手,强内需、扩市场,销售实现了逆势增长,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据悉,该公司引进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富士第三代全自动贴片线,该生产线实现了SMT精度和效率的同步提升,其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的特点,为企业致力打造高端智能无人车间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公司有4条三类贴片线、6条自动化测试线,每条线单个模组的产能达35000点/时,日产值约15K,通过对程序和产品的优化,日产能将提升30%至40%。

作为我区电子信息产业的成长型企业,该公司坚持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不断推动产业链再造和价值链提升。该公司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计划明年对现有设备进行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导入Mes系统,新增自动化测试设备,将提升约30%的产能,降低约20%的成本,同时对仓库管理、防错料系统、产品追溯、设备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有效的系统管理。

产业项目是撬动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下一步,我区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断加大成长型企业的培育力度,形成优秀企业集聚效应,有效提升地方制造业的整体水平和价值创造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