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盐城国家高新区!
今天是:

盐城高新区:“高通量”全方位“智变”助力发展高质量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盐城高新区信息员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高通量计算研究所(简称“高通量所”)在盐城高新区的支持和指导下,不断强化科技赋能,突出智慧应用,为盐城传统产业的“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全方位科技服务。

科技助力低碳出行。走进高通量所的智能充电设备生产车间,一条条生产线正在高效有序地运转。本年度内,高通量所已完成3800台充电设备的生产下线,并部署到社区中供用户使用。据了解,仅在盐城地区,高通量所智能充电设备落地量数量就达3.5万路。截至目前,智能充电平台总计已实现了超15万路充电口的接入,服务近50万用户,服务规模江苏第一,为推进低碳出行、高效充电提供了技术平台支撑。

推进农业数字力提升。在盐城盐都、建湖、滨海、响水等县区,高通量所精准定位农业农村主管部门、上下游企业、种植养殖大户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一系列智慧农业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当地现代化农业体系构建,助力“汗水农业”向“智慧农业”转变。本年度内,高通量所已实现签约农业企业及合作社达30家,在种植智能化、农产品溯源、农业应急指挥、秸秆管理等方面赋能农业大市的“数字能力”提升。

智能网联车驶入“快车道”。作为盐城地区科研机构和产业企业的代表,高通量所和国内知名汽车设计公司强强联合,将自研的成熟无人驾驶技术和传统车企在汽车设计、制造上的优势相结合,不仅能够快速推进盐城地区智能网联车生态体系的完善,更能打造区域内企业合作的典型,为产业、技术、经济的内循环树立标杆。

打造智慧安监体系。高通量所及孵化企业已实现为9家高新区智能终端创业园内的规上工业企业提供智能化监管、AI无人值守、自动化产线监测等系统的搭建和技术服务,满足安全生产监管相关的信息入库、风险定位、检查扫码、执法在线等信息化管理,进一步完善了企业安全监管水平,提升和优化企业环境,助力企业打造高标准智慧工厂。

赋能“盐城制造”高质量发展。在“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战略发展的大背景下,高通量所持续响应市场主体对生产、仓储、运输、销售等环节的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推出基于盐城实情的“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综合解决方案。本年度内,已实现为盐城高新区内3家企业提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咨询及技术服务,将数字技术与先进制造业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融合创新。

“高通量所将进一步聚焦盐城本地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服务大局、精准发力,将创新成果转化成看得见的生产力,全力助推盐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高通量所有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