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创新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体制机制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成会同 倪 静 字体:[ ]

日前,盐都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举办专题辅导班,组织全体督学学习重新修订的《盐都区中小学幼儿园兼职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新时代责任督学聘任、管理与考核要求,推进挂牌督导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

自2018年成功创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后,盐都区以将教育督导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与信念,驰而不息推动挂牌督导体制机制创新发展,形成了督导范围覆盖全域、队伍建设权威专业、督导方式规范严谨、追责问责严肃认真的新格局。

以“人员得力”夯牢坚实发展基础,从教育局中层干部和校(园)级管理干部中选聘一批兼职督学,建立一支专兼职结合、专业化程度高的责任督学队伍,实施网格化管理,推进督学责任区建设,形成“区级统筹—中心落实—分校督导”的网格管理格局。

以“精准发力”提升督导工作实效,督学们乐为诊疗问题的“啄木鸟”,甘当学校安全“守门员”,勇做质量“守护神”,坚守进校必查安全的首要要求,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把提升教育质量、打造区域教育高地作为责任督学工作的第一要务,让挂牌督导成为质量提升的重要“引擎”。

以“问责有力”树立教育督导权威,把问责整改作为促进学校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的推手,以强化问责推动热点难点问题化解,采取多次多部门联合问责等方式解决“双减”工作和“五项管理”督查中出现的问题,有力压减了学生课业负担,促进“双减”工作目标的实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