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科技创新型企业着力塑造发展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2-11-0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当前,盐城国家高新区科创型企业正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更加奋发有为,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善行智能项目,是高新区新招引的科创型企业,由上海大因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出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计划新上多媒体会议系统和集成指挥中心设备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区在智能视听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全区智能视听产业链式集聚夯实了发展根基。项目一期投资10亿元,新上音视频多媒体系统、COB、LED、LCD生产线。投产时间快,从2022年7月签订招商协议到8月份开工建设,再到10月份投产,实现三个月项目从签订协议到竣工投产。设备体量大,一期新上COB生产线两条、LED生产线三条和LCD生产线三条。一期投产后,年可生产50万台音视频多媒体系统,实现销售10亿元、税收5000万元。

企业发展实践一再证明,关键核心技术必须立足自身,买不来、等不来、要不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高通量计算研究所是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盐城国家高新区共同打造的一家新型研发机构。高通量所建有1000个计算节点的高通量数据中心,已为无人驾驶、智能芯片研发、巨灾模型计算、云渲染、智慧城市、智慧医保等项目提供了满足实际需求的特色高通量计算技术服务,同时可以为企业的数据上云等提供技术平台支撑。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高通量计算研究所企划经理王羽说:“上季度,高通量所服务应急管理行业知名企业开展无人机防御系统的研发,该系统可进行低空领域的防御管理工作,为地区的无人机监管工作提供平台抓手。该平台从技术先进性、业务可靠性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位置。此次研发的无人机安全管理低空防御系统是高通量所继无人驾驶安防巡逻车之后,在应急管理产品线上的又一科研成果,为高通量所应急管理服务体系的建立提供了又一个成功案例。”

该研究所充分发挥人才、科研方面的优势,立足市场需求,全面开发研究新项目和新产品,实现了科技服务方面的持续突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