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2022年村级后备干部公开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2-11-05 来源:区委组织部 字体:[ ]

为加强我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夯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人才基础,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村级后备干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招聘村(社区)后备干部共2个类别,100个岗位。职位类别一:面向盐城户籍应往届毕业生定向招聘岗位70个;职位类别二:面向盐都户籍退役士兵定向招聘岗位30个。(职位详情及要求见附件1、附件2)   

二、招聘条件

1、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领导,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基层工作,热心服务群众,作风正派,遵纪守法,未受过党纪、政纪、校纪等处分,无犯罪记录;

2、具有盐城户籍(原籍或现籍)的应往届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2年1月1日以后),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3、具有盐都户籍(原籍或现籍)的退役士兵,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具有中专(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

4、身心健康,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服从组织安排;

5、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报名及资格审核

1、报名时间:2022年11月10日-2022年11月20日(周六、周日正常报名)。

2、报名方式(二选一):

(1)邮箱报名。报名者需将报名材料扫描件发送到邮箱ydzzk1015@126.com,预审结果将在48小时内回复。

(2)现场报名。报考者需携带报名材料到盐城市盐都区人力资源市场二楼(盐城市盐都区秦川路16号)进行报名预审(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3、材料要求

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半身一寸彩照2张(邮箱报名的提供电子照片),已参加工作的还须提供现工作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②《盐都区2022年村级后备干部公开招聘报名表(定向应往届毕业生岗)》(附件3)或《盐都区2022年村级后备干部公开招聘报名表(定向退役士兵岗)》(附件4);

③身份证、户口簿的原件和复印件(邮箱报名的提供扫描件);

④毕业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邮箱报名的提供扫描件)、“学信网”下载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查询电子档案;

⑤荣誉证书及其他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含党组织关系证明等,邮箱报名的提供扫描件);

⑥退役士兵除以上报名材料外,还须提供入伍、退伍、政治面貌、军衔等级、立功获奖等相关证明材料(邮箱报名的提供扫描件);

⑦报考人员诚信承诺书(附件5,亲笔签名、邮箱报名的提供扫描件)。

4、报名审查

对报名人员进行报名审查,一经发现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将取消其应聘资格。通过资格审核的,在规定的时间内领取准考证(邮箱报名人员在领取笔试准考证时须携带有关原件证明)。

5、开考比例

每人限报一个类别的职位,不得重复报考其他类别的职位。每个类别的职位报考人数与招聘计划数的比例不低于3:1,报名人数低于3:1比例的,按实际报名人数的同比例重新核定招聘职位数。

四、统一考试

(一)笔试。笔试总分100分,笔试时间:2022年11月26日9:30—11:30,笔试地点详见准考证。主要测试农业农村工作基本常识、乡村振兴战略相关内容、法律法规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合格分数线为60分。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报考类别1:3 的比例(不足 1:3 按实际人数)确定参加面试人选,末位同分者一并入围。入围面试名单在盐都区人民政府网(http://yandu.yancheng.gov.cn/)公布。考生本人笔试成绩可在盐都区人民政府网(http://yandu.yancheng.gov.cn/)查询。

(二)面试。面试总分100分,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主要测试考生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等,面试合格分数线60分,未达合格线者不得进入下一招聘环节。

(三)考试成绩。按照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的办法计算考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笔试、面试成绩均保留两位小数,第三位小数按“四舍五入”办法处理。

五、综合评价

考试成绩核算后,对考生通过积分形式进行综合评价。报考类别1岗位的考生,主要通过学历、在校期间任职及奖励等维度积分;报考类别2岗位的考生,主要通过服务年限、奖励和表彰等维度积分。积分规则另行制定。

六、核算总分

按照总分=考试成绩*90%+积分,核算考生最终得分。

七、体检

分类按照招录岗位数1:1.5,总分从高到低,确定进入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八、考察

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主要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任职资格等。对在考察过程中发现有问题查实,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资格,不再进行递补。

九、组织选岗

对考察公示无异议人员,按类别组织选岗。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选岗(选岗人员如总分相同,按面试分从高到低顺序确定选岗先后顺序;如面试分相同,按笔试分高低为序;如笔试分相同,采取抽签形式决定),岗位选完为止。

十、公示

选岗结果将在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政府网(http://yandu.yancheng.gov.cn/)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十一、聘用及日常管理

1、拟聘用人员经定岗所在镇(区、街道)党(工)委集体研究后聘用任职,是中共党员(含预备)的可以任村书记助理职务;非中共党员的可以任村主任助理职务。

2、聘用人员的考核管理由所在镇(区、街道)和村(社区)具体负责,实行统一管理,试用期6个月。试用期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关系。年报酬待遇参照所在村(社区)村级副职标准发放(一般不低于5.5万元)。

3、试用期满且考核合格的续聘人员,纳入村(社区)干部日常管理,每年年底所在镇(区、街道)党(工)委对其进行年度考核,对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解聘。

4、加大对聘用人员的培养使用,条件较好的,优先作为村(社区)“两委”班子培养对象、表现突出成熟的,及时提拔为村(社区)书记(主任)。

十二、疫情防控要求

1、招聘环节如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特殊情况有所调整,将及时在盐都区人民政府网(http://yandu.yancheng.gov.cn/)另行公告,请予以关注。

2、考生须于考前至少14天申领“苏康码”并且每天进行健康申报,考试当天“行程码”为绿码且能提供考试开考前24小时内(以采样时间为准,省内外具有相关资质认定的检测机构均可)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报告、电子报告或苏康码、检测机构APP显示均可,必须含采样时间信息),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无干咳等异常症状的,方可参加笔试、面试和选岗。

十三、咨询与监督

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标准和程序,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咨询电话:0515-88426109。监督电话:0515-88425161(盐城市盐都区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

附件:1、盐都区2022年村级后备干部公开招聘职位表1(定向应往届毕业生岗).pdf

          2、盐都区2022年村级后备干部公开招聘职位表2(定向退役士兵岗).pdf

          3、盐都区2022年村(社区)后备干部招聘报名表(定向应往届毕业生岗).doc

          4、盐都区2022年村(社区)后备干部招聘报名表(定向退役士兵岗).doc

          5、诚信承诺书.docx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组织部    

      盐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盐都区农业农村局        

        盐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11月5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