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重点农业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皋 玲 字体:[ ]

11月27日,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朱伟调研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重点农业项目建设情况,副区长孙高明参加调研。

朱伟一行实地察看了大冈镇佳富村部周边农村户厕改造、台创园三湾村生活垃圾治理、尚庄镇邵氏养殖场尾水达标排放、楼王镇凌庞村美丽村庄建设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以及盐渎街道加兵粮食种植家庭农场、潘黄街道草莓与粮食作物轮作、郭猛镇神农大丰种业产业园粮食烘干、大纵湖旅游度假区湖塘花海二期、大纵湖镇大闸蟹扣蟹养殖基地等重点农业项目,认真听取了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重点农业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对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做大做强农业项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朱伟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农民群众根本福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整合资源,强化措施,重点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朱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以点促面、整体推进,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要培育壮大一批辐射面广、带动力强、促农增收成效明显的农业龙头企业,加大对农民群众的组织引导和培训力度,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特色农业、精品农业,不断提升全区农业发展整体水平。要在全区深入开展“重大项目突破年”主题行动,上下协同作战抓招商,压实工作责任促建设,加强政策支持解企忧,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建设,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