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渎街道精准服务跨境电商产业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尹志慧 柏 静 刘丛华 字体:[ ]

今年以来,盐渎街道多措并举,强化资源配置,促进线上线下服务联动与跨区域整合,形成区域示范,着力打造以电子商务为主导,生态体系完整、配套服务完善、产业特色鲜明的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截至11月24日,该街道已新招引符合产业定位和配套服务商10家,初步建成跨境电商服务体系,业务范围涵盖跨境电商官方平台运营、独立站建设、跨境支付、跨境物流、海外数字营销、ERP建设等,街道计划三年内再招引跨境电商企业100家以上,出口贸易值超10亿元。

盐城跨境电商产业园落户在盐渎街道恩源电子商务园,运营面积近万平方米,分别设立了展示中心、运营服务中心,并提供场地入驻孵化、直播带货、资源共享等一站式服务。街道前期通过到成都、杭州、苏州等地走访调研,目前,已有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亚马逊、外贸快车(泰州)科技有限公司、创贸集团(广州)有限公司、盐城美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急速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跨境服务商入驻。在服务体系初步形成的情况下,正加速产业集聚发展。同时,助力苏州跨境大卖企业破浪也与中恒宠物达成密切业务合作,设立分公司协助中恒宠物与本地其他企业优化跨境零售端业务短板,鼓励抱团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此外,该街道跨境电商园还通过举办“2022全球速卖通AE MALL新商私享会”“2022年跨境电商‘走出去’专场培训会”“Facebook线下运营交流会”“9710申报专题培训沙龙”等专场活动,提高企业跨境电商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协助多家企业开通速卖通店铺,并成功出单。

目前,该街道在中国(盐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平台上成功开通9710申报模式已达1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市、区知名企业兴泰集团、方意汽配、格瑞特外贸等,并与盐城市进出口商会积极对接市采通入驻事宜,市采通平台的入驻将有利于实现入驻企业无票合规出口、合规便捷收汇等,为入驻盐城跨境电商产业园企业赋能注入新活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