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乡村产业振兴重点任务协调机制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 陈 诚 字体:[ ]

11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区乡村产业振兴重点任务协调机制工作进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朱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光清,副区长周昉,区政协副主席张鸿新参加。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区空间布局,拓展发展空间,制定具有科学性、前瞻性的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完善功能配套设施,增强发展后劲。要精准谋划、大力开展农业项目招引,调优招商政策,瞄准农业龙头企业、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校,加大合作交流,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要聚焦农旅融合发展,盘活闲置资源,依托现有农业资源、旅游资源以及独特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做优做活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抬高工作标杆,打破路径依赖,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细化分解任务目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明晰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盐都经验。要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借鉴外地乡村振兴的先进工作经验,全力走出具有盐都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