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在全省率先启动农村集体资产智慧监管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盐城新闻网 作者:杨 程 陶 昱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促进新型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文件要求,实现数字赋能,提升集体资产数字化管理水平,11月22日,省农村集体资产智慧监管服务平台盐都区平台启动仪式在盐城高新区举行。盐都区在全省6个试点县率先全域启动平台,标志着全省农村集体资产智慧监管服务平台的正式启动与上线。

2021年,盐都区不断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精细管理,大力实施“八个一”行动,实现村居总资产27.44亿元、集体经营性总收入2.03亿元,村均 82.63万元,当年所有村(社区)集体经营性收入28万元以上。下一步,该区将利用平台功能优化拓展机遇,依托省农村集体资产智慧监管服务平台,积极打通资产管理、产权交易、资金支付、财务记账和成员监督之间的“数据壁垒”,实现“三资”管理和监督“一网通办、触屏即得、实时监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