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专题 >> 正文

盐都:向“海”竞逐新赛道 深度融入长三角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仇玉存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1日下午,盐都(上海)长三角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沪成功举办,除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和盐城国家高新区签约外,现场还签约其他合作25项,总投资51.2亿元,标志着我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取得了崭新成果、迈出了坚实步伐。

此次招商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我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对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一次深刻把握。今年以来,我区紧扣“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加快建设智能制造、双创引领、融合发展、两山实践“四个示范区”,全力在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上展现盐都作为,书写盐都成就。

活动期间,我区在推出四大产业招商政策的同时,还重磅推出科技和人才政策,除实施产业科研配套,考虑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人才所需外,还立足不同对象特点,有针对性地落实重点扶持,各项政策补贴周期和金额在长三角中心区城市中位居前列。

“我们每年都会组织上海或者全国其他高校的人才资源到盐城进行对接,申报江苏省双创人才、盐城的领军人才等人才项目。同时,我们也会把一些上海或者长三角地区比较好的科学技术,通过我们的介绍,引到盐都来。我们今后一定会在科技人才服务上走得更远、做得更多。”上海高等应用技术研究中心董建功说。

上海是长三角地区、长江经济带的龙头城市。近年来,我区与上海在各领域广泛开展交流合作,与闵行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上海闵行(盐都)工业园,龙创智能驾驶等200多个项目相继落户。盐都的高质量发展中“上海元素”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部分。

上海市江苏商会青年联合会秘书长周常凤表示:“盐都不仅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还有良好的发展态势和优质的发展环境,这是吸引很多客商纷纷投资盐都的成功因素。今后我们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政企沟通平台,让更多企业家投资家乡,反哺家乡。”

下一步,我区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积极营造“运营成本最低,办事效能最高,贸易投资最便利,发展预期最稳定”的“都满意”营商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