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士荣 张孜越 黄 晨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连日来,我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业农村工作中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11月17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争排头”全媒体新闻行动第二站采访团来到江苏神农大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采访,该公司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持续在种业上发力。近年来,该公司紧跟产业发展方向与市场需求,深入开展新品种配套栽培技术研究,利用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基地优势,广泛开展新品种示范推广,加快科研成果转化速度,取得了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该公司副总经理朱舰东对记者说:“我们充分发挥张洪程院士工作站的技术优势,培育了‘南粳5718’‘农麦88’等一大批稻麦优质新品种。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广泛招引人才,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培育出更多更好的种子‘芯片’,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上彰显种业人的担当。”

今年,全区秋粮生产形势稳中向好,粮食丰收在望。当前,如何确保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是全区各粮库面临的现实问题。江苏盐粮秦南粮油收储有限公司在粮食质检、仓储库容等工作上全面提质增效,确保入库粮食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目前粮库已收储秋粮1000吨。下一步,该公司还将腾出空仓容2000吨,方便群众售粮。公司总经理胥加军在介绍如何做好秋粮收购工作时表示:“确保粮食安全,粮库责无旁贷。我们将积极利用各类综合服务平台,全部运用‘一卡通’结算系统,让农民卖‘便捷粮’。此外,我们还统筹抓好秋粮收购、粮食保管、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使农民卖暖心粮、安全粮。”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佳富村因烈士丁佳富而得名,近年来,该村坚持“党建聚民、产业富民、服务为民”,因地制宜壮大村级经济,如今,全村拥有各类家庭农场28个,带动就业500多人,人均年增收入2万元。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佳富村着力把红色文化作为根和魂,着力强党建、汇民心,凝聚起抓发展促振兴的强大合力。该村党总支书记韩立芹对村里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党建、促经济、惠民生,发展特色产业,打造文旅融合,突出红色文化,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