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率队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情况

坚决防住疫情 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周斌来我区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辛 闻 字体:[ ]

11月22日上午,市长周斌率队来我区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一企一策”制定防控预案,全力保障正常生产和物流畅通,最大限度减少对生产经营的影响。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为统领,加快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副市长唐敬,副市长、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等参加。

江苏汉印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成长型企业,在研发投入、技术攻关、集成创新等方面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周斌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运营、科技创新等情况,对公司坚持创新驱动、深耕主业发展表示肯定,希望继续发挥优势,强化市场合作,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抢占行业制高点,加快做强做优做大,为盐城建设绿色制造之城贡献力量。他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守好城市之门、企业之门至关重要。企业要积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严格做好员工筛查、健康监测等工作,确保生产安全、人员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引导督促企业细化落实防控措施,紧盯货车司机、外省市员工,严格出入管理,实行闭环生产,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

在随后召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工作座谈会上,周斌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战略性新兴产业是现代产业体系支柱,是开辟新赛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特色产业体系。要明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立足各板块潜力、优势,抓住“风口”机遇,聚焦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智慧产业和大健康等领域,组建工作专班,深入产业研究,整合资源力量,不断优化现代产业体系布局,着力培育一批新的增长引擎,创塑未来竞争新优势。要更加突出重点和关键环节,大力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链招商,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化、集群化、绿色化、差异化、市场化发展。要优化产业集群生态,深化区域产业链协同配套,不断推进产业优势互补、分工协作,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促进我市产业加快迈向中高端、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军,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高翔陪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