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娟在盐城高新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陈 诚 字体:[ ]

11月22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副市长、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宣讲团团长王娟在盐城高新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全区上下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时荣参加。

王娟紧扣宣讲主题、结合盐城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王娟指出,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凝练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全景式全方位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在风云变幻中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大战大考中指挥若定、运筹帷幄,在惊涛骇浪中力挽狂澜、砥柱中流,不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不愧为“中华号”巨轮的掌舵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航人。

王娟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高新区上下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上奋楫争先。

王娟说,硬核作风是高新区广大干群激情干事的动力源,更是推进工作的强支撑。要对标“五年超千亿、挺进五十强”的目标追求,凝心聚力培育三大产业,以项目持续突破赢得主动。要坚定扛起科技创新使命,打造科技创新主引擎,激发企业发展源动能,切实把创新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推动绿色转型先行,健全低碳循环发展体系,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要以更高站位审视发展,以更拼劲头争先进位,以更优环境推动发展,真抓实干加快“四个示范区”建设。

宣讲活动结束后,王娟还与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激励大家坚定信仰信念,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到方向和定位,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希望高新区企业家们把企业发展与盐都发展紧密地连在一起,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注重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