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税费“缓一缓” 企业信心“提一提”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体:[ ]

今年9月,继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以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接续实施缓缴税费政策,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再次加码,为市场主体助力赋能。

加快落实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精准释放政策红利,盐都区税务局依托大数据等智慧税务平台,线上辅导培训、线下快速办理,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一笔笔税费红利高效落地,为市场主体送去资金活水,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随着我国汽车消费市场逐步转型,绿色低碳的电动汽车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也让盐城东风李尔汽车座椅有限公司尝到了站在“风口”的甜头。在生产车间,企业财务人员黄玲丽指着正在打包的座椅说,为跟上某品牌新能源汽车销售需求,员工正满负荷生产,第一批订单即将全面交付。据黄玲丽介绍,订单多、销售好但也给公司资金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就在准备向外筹措资金的时候,再次传来税收优惠政策好消息,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再延长4个月,给企业带来146万元的“无息贷款”大礼包。

“这笔146多万元的加长版‘无息贷款’,让我们在四季度有了更多的资金应对订单交付旺季,对后续发展也更加充满了信心!”在税务干部指导下,刚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了缓缴业务的黄玲丽高兴地说道。

只需简单的线上操作,盐城万盛塑业有限公司也轻松申请办理了缓缴手续,共计缓缴税费104.2万元。企业负责人张阿珍对税收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好服务给予很高评价:“前段时间才得知缓缴政策延续执行的消息,税务局立马就来为我们辅导办理流程。”她表示,现在程序非常的简便和人性化,不需要繁杂的流程就可以轻松享受到政策红利。

缓缴税费“大礼包”接续落地,以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为市场主体降压减负,为经营发展“输血”赋能,良好的政策预期让不少企业缓了一口气,发展的信心也更足了。

江苏吉能达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力、化工、水泥、钢铁等行业节能环保技术研发、装备制造的企业。今年上半年,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企业经营成本提高,给发展带来较大困难。正当研发总监徐中州一筹莫展之际,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再延长4个月解了吉能达的燃眉之急。“我们享受了57.07万元的税费缓缴,虽然不多,但却实实在在提振了我们的信心。”徐中州表示。

盐都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健全政策快享机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