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水务局减征费用助企纾困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朱友康 王海峰 字体:[ ]

连日来,区水务局积极落实水资源减征费政策,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提振信心、渡过难关,政企同心同向推动经济稳定健康运行。

“水资源费减免不用企业申报,还主动帮我们计算减免,为企业减轻了负担。”盐城联益肠衣制品有限公司生产部门负责人杨国祥说,“公司自今年4月以来减征了水资源费0.91万元,同时接到了第四季度的水资源费明年再行缴纳的通知。在如此惠民的政策保障下,企业会更好地开展生产和节水工作。”

根据《省水利厅、省财政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做好助企纾困水资源费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取水企业水资源费按现行标准的94.6%收缴,实施期限为2022年4月1日至12月31日。同时,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对2022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应缴纳的水资源费缓缴一个季度,不收取滞纳金。

自接到通知后,区水务局明确对全区水资源费征收实行减征,并认真做好收费核算和退减工作。截至9月底,全区共计减免水资源费近3万元;对缓缴期内已缴纳水资源费的,由执收部门退还已缴费用,政策惠及全区取用水户33家,涉及金额累计37.62万元。

区水务局负责人黄典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减免政策知晓率,做好用水户水资源费减免缓缴情况跟踪反馈,以更加有力举措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助力企业有序生产,为盐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水利力量。



打印 关闭